9小班

随缘更新,欢乐菜🐔

【戴亚/微曼亚】囚犯要好好听狱警的话·下1.0版本

(本来想一次性写完,但出现了点小问题)
*狱警戴英俊x囚花亚美丽
*轻微曼亚
*此篇不走正剧风

OOC注意

*********************

“这星期你传唤我了六次”亚可说道“全都是私人原因。”

“嗯。”坐在亚可面前批改着文件的戴安娜应道

“我腿还是断的。”亚可说道

“嗯。”戴安娜拿出了下一份文件

“……”亚可躺在靠椅里,眼睛死鱼一样看着戴安娜“……说吧,你是不是想搞死我。”

听到这句话,戴安娜放下了手中的笔“我是想“搞死”你,意义不同上的。”

听到这句暗示的亚可老脸一红,捂着脸哀嚎起来“外面那些囚犯还给我说你对她们温柔优雅有风度!”

“嗯……”戴安娜交叉着手,缓缓回道“对啊,对你以外的人是那样。”

“……”听到这句话的亚可在靠椅上缩下去一大截,精神萎靡地念道“……我们讲道理啊!以前我们都是小孩子,虽然是我误伤了你,但我也付出了很大的代价的啊!”

戴安娜抬了抬手,示意亚可继续说

得到鼓励的亚可瞬间撑着靠椅的扶手端坐起来,精神抖擞地继续了演讲“而且吧~!我们现在都是大人了!什么陈年往事啊,也就让它随风过去吧!再加上,看看你,好端端人模狗样的坐在这里,不也是挺好的吗?!”

“……人模狗样啊。”戴安娜意味深长地念着这句话。

“……没有没有,这褒义词褒义词~!”亚可立马改变态度谄媚的摩擦着手说道“反正~您给考虑考虑~?”

戴安娜也没有继续追究那句褒义词,盯着亚可直到对方瑟瑟发抖的时候,才开口道“我要追你,不会给你拒绝的机会的。”

“……”这人长得真好看!被美女霸道总裁式表白的亚可再一次老脸一红“……你看上我哪里了?”

“那里”戴安娜挑眉,指了指亚可“整个人。”

‘道行真深!……’看着上挑着的蔚蓝色眼睛,亚可感觉再待下去,她就会因袭警再判几年了。

————

“日常传唤任务达成。”苏西看着一瘸一拐阴着脸走进房间的亚可缓缓开口道“恭喜你。”

“……我真不知道她喜欢我哪!”亚可将拐杖一甩,倒在了床上“如果戴安娜和阿曼达一样都是恐同患者就好了。”

坐在旁边一直盯着亚可的阿曼达突然紧张起来“不!我不恐同!我……”

亚可像是反应过来什么东西一样用着轻缓的声音回道“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你不是深柜,你是异性恋。对不起我不是那个意思。”

被这样一安慰,阿曼达不仅没有放松反而还更加急躁起来,一脸欲言又止的样子,但最终支吾半天也没有蹦出一个字

亚可看了半天也没弄懂阿曼达的意思,最终放弃思考,转头继续哭诉到“我该怎么办!我总感觉她真实目的是想报复我!”

“……要么你找个人来假扮你的女友?”苏西出着主意“或许她会因此放弃。戴安娜看上去是个很冷静的人。”

“……”或许她对我不会那么冷静。亚可在心里念道“……好吧!我试试!”但万事总要一试!

“嗯。”苏西点了点头,然后对着亚可期待的眼神开口道“但我是不会帮你的。我对被戴安娜视为眼中钉这件事没有兴趣。”

听到这句话的亚可哀嚎起来,刚想向一直在上铺沉迷小说的洛蒂求救,一旁的阿曼达就突然蹦了起来,大声吼道

“我来当你的女友!”

‘?!!’亚可是真没想到阿曼达会自告奋勇。

这时不远处像是已经看懂一切的苏西突然轻笑出声,亚可疑惑的转头看去,然而并没有得到解答,于是只能又疑惑地转回头望向阿曼达

在视线扫到阿曼达握紧的双拳后,亚可恍然大悟,随即十分感动的开口劝到“没想到你居然能为我做到这种地步!我真是好感动啊!但没有关系!我怎么能让我的朋友因我而忍受痛苦呢?!我不是那种人呐!”

看着一脸准备好英勇就义的亚可,阿曼达一咬牙,大声宣誓道“这次你不让我来!我就跟你……跟你拼命!”

亚可浑身一颤,已是感动得无以复加“阿曼达!你真是个好人呐!”

被发了好人卡的阿曼达“……”

——于是,在第二天戴安娜正在走廊上巡查时,她看到的是一瘸一拐却非要架着阿曼达走路的亚可。

看着偶尔会被扯到手,踩到脚而面目狰狞的阿曼达,戴安娜不由得开口问道“……你们在打架?”

“……”扯高气昂的亚可瞬间就垮了脸“……我们这是在相亲相爱~!”

这句话一冒出,戴安娜就危险地虚了虚眼睛,随即回道“胆子不小,就是演技差了些。”

‘这么快就真相败露了?!’亚可瞬间有些心虚,不由得往后缩了缩

就在戴安娜冷哼一声,准备直接把亚可的小心思说出来时,一旁的阿曼达突然挺身而出直直面向戴安娜,把亚可护在了身后

“您能不要打扰我们吗?”阿曼达说道

“哦?”戴安娜只发出了一个音节,随即也向前一跨,稳稳地停在阿曼达的面前

‘我真是个罪孽深重的女人!唉~!’看着感觉要打起架来的两人,亚可摇了摇头在心底叹息一声,然后就倚着拐杖拖着残腿移到了正在试图用目光杀死对方的阿曼达和戴安娜之间

“别啊!一个监狱一家人啊!有什么事情不是可以和和气气坐下来解决的呢?”

亚可在心中佩服着自己劝说本领的高强

看着支着拐杖站在面前矮了个头的亚可,戴安娜发出“啧”的一声,然后开口道“到时候被吃干抹净都不知道。”

“……什么?这里有吃人肉的习俗?”亚可没弄懂,刚想开口问什么意思,手臂就被阿曼达一扯,整个人都往阿曼达那边倒去

亚可本身就要靠拐杖才能缓缓移动,被这么一扯,差点就又可以出去寻求医院帮助了

‘演的像是好事!但您老是来帮我的还是来害我的啊!’

扯着阿曼达衣服,亚可勉强稳住身形,刚想运用语言魅力来发泄一下心中的苦闷,突然又是一股力道扯着她换了个方向倒去。

“能不要在走廊上拉拉扯扯吗?”戴安娜环着亚可,挑眉看向阿曼达

“你他……!”气急败坏的亚可本着打不赢就骂的思想方针,迅速开口,但才冒出两个字,手臂就又被拉住,随即便向后倒去

“那警官您也请不要对囚犯动手动脚的啊,影响多不好啊。”拉紧亚可的阿曼达回怼道

“我只是在帮助犯人脱离斗殴事件而已。你可想得真多啊。”戴安娜上前强硬地将亚可又扯回了自己这边,并侧身防着阿曼达过来抢

这样一来二再来三的,亚可也是没脾气了。

“……要不我们日后再说?”趁着戴安娜和阿曼达进行无声的瞪视时,亚可伸出个脑袋小声说道

然而瞬间两道视线就打在了亚可身上

我这狗嘴。

“……没事,你们继续~!”亚可往后缩缩,试图进行战略性撤退

看着怂成一团的亚可,戴安娜叹了口气,放开双臂凝视着亚可开口道“不要看不到自己好的地方。”

不知道为何亚可心中除了自恋自满之类的自我感觉良好的情绪以外,还有种怀恋感,就像是以前听过这句话一样

戴安娜没有再看呆愣在原地想着什么的亚可,抬头挑衅的扫了阿曼达一眼后,便转身离去了

“拽个屁啊。”阿曼达上前揽住亚可,撇了撇嘴说道“这家伙真够烦的。”

“……哦!是啊!哈哈……”亚可明显有些晃神

阿曼达皱了皱眉,心中有些不安“……她给你说了什么?”

看着阿曼达疑问的眼神,懒得多想的亚可一脸严肃地回道“她说她崇拜我的人格魅力。”

“……”阿曼达不予评价

“还有你刚演的蛮像的啊!”亚可夸赞道“特别酷炫狂拽,不知道还真以为你喜欢我啊!”

看着笑容满面的亚可,阿曼达一咬牙准备把心中真正的想法给说出来。

亚可突然出了声

“我为你骄傲!”亚可像看着自己儿子般慈祥的望向阿曼达

感受到如此“亲情”的阿曼达突然失去了告白的兴致“……”

“嘿!走了干嘛!做人没有娱乐精神是要吃亏的啊!”亚可朝黑着脸沉默离去的阿曼达嚷嚷到

——

“编号2000039的囚犯!请立马来探望室!再重复一遍……”

听着广播里的传唤,亚可拿起拐杖,将扳手交给警卫后,就急急忙忙赶了过去。

“亚可!”

刚进探望室,亚可就听见了窗口另一边厄休拉律师的声音,立马就拿起了话筒隔着玻璃对起话来

“厄休拉!”

“诶,我在这。”厄休拉有些着急地着问道“你腿怎么残了?!”

“……”亚可想了想“英雄救美学雷锋时受的伤。”

“?”厄休拉没懂什么意思“还疼不疼?还有千万不要闹事啊。”

“诶我知道”亚可摆摆手示意厄休拉放心“没关系的这个。”

“那么最近怎么样?”厄休拉问道

“……有点玄学!”亚可一拍桌子总结道“挺刺激的。”

那是什么鬼?对于亚可做事行为的不可预知性十分了解的厄休拉来说,能让亚可都说刺激的,一定是件不得了的大事。

“反正过得挺不错的!”亚可打断了厄休拉的想像“先给我说说最近外面的事吧!”

后面两人又拉了点家常,聊了许久,直到门外的狱警敲了敲门提醒一下时间后,两人才不舍的告起别来。

“亚可!”厄休拉在亚可准备放下听筒时猛地出声“我还会帮你们争取的!十年才能出来太残忍了!”

望着玻璃外定定盯着她的厄休拉,亚可也没说什么,能不能早日出来她心里也清楚,只不过她还是大幅度的点了点头,为了外面有人念着她们三个而开心的笑了出来

慢慢移回房间的亚可突然想起很久以前的事,那时候还没有遇到苏西和洛蒂,也还没有进到那封闭的少管所。

那时候孤儿院总是会有一个活动。

亚可坐在人群中,聚精会神的听着人群中间的那个小姑娘的演讲

那个小姑娘是整个孤儿院里唯一一个被父母养到五岁才被抛弃的。

皮肤十分白皙,长得小巧可爱,懂得许多孤儿院里面所有人都不曾了解过的东西,母亲做的晚餐的味道,父亲手掌的温度。

似乎像是天生的演说家一样,那个白白嫩嫩的小姑娘讲的十分栩栩如生,让所有人都沉浸在其中。

当时的亚可经常会闹出些事情,而教育是个难题,孤儿院的孩子有许多,但职工却很少。

在这种无法分出人力进行教育指导的地方,最好的方法就是将犯错的孩子关在黑屋里反省。对黑暗和孤单的恐惧,是最好的老师。

“亚可!如果你下次再敢拿镊子去拔琼恩的腋毛!”一个四五十的女人怒喝道“你就不要想从这里出来了!”

“请您再给我一次机会吧!”年幼的亚可睁大着水灵灵的眼睛请求到

看着面前只有八岁的亚可,纯真无邪的眼神让那个管理员不由得犹豫起来

“再给我一次拔他腋毛的机会吧!”亚可说道

“……”

“那家伙狐臭实在是太可怕了!”亚可露出了嫌恶的表情

“哐!”门被狠狠关上了

“……”亚可叹了口气“我明明是在为民除害。”

说到底也是常客,亚可几乎不用摸着墙就找到了角落蹲下,为了不那么无聊,亚可开始想像起那个小女孩描述的与父母一起生活的时光。

亚可感觉身后的墙是母亲温暖的怀抱,而黑屋外面嘈杂的声音是母亲读着故事书的声音

亚可佩服着自己的想象力,不由得为世界上又多了一个安徒生而泪如雨下。

但泪如雨下是要控制点的,亚可一边压着声音小声啜泣着,一边想着什么时候能从这么个不见光的地方出来。

’靠,早知道就把那味道当成清香了’亚可后悔起自己的英勇之举了。

终于在不知过了多久后,屋子的门被打开了,月光也照了进来,一个辅导员拿着手电筒问亚可知不知道错了。

做人该怂就得怂!于是乎躲在角落里瑟瑟发抖的亚可狠狠的点头表示在组织的教育下已充分发现自身错误,并摆出了一副绝对会改过自新的良好态度。

之后满脸鼻涕眼泪的亚可便在手电筒光的反射下,终于是顶着张锃油瓦亮的脸回到了温暖的床上。

和平时间的晚上一样,抽抽泣泣的亚可想像着家人的温暖伴随着临床琼恩发出的“清香”味入睡了。

过了不久,孤儿院少了个活动,那个小演讲家死了,亚可以及孤儿院的一群孩子之后才知道那女孩有白血病,为什么这么可爱的小姑娘会被家人抛弃是因为这病,皮肤白也是因为这病。

但不管过了多久,那女孩讲述的故事使亚可对拥有家长这件事上向往不已,而那种一直没有感受过的关爱,亚可终于在十八岁时,在遇到那个刚刚上任的小律师厄休拉后,感受到了。

关怀的话语,温柔的眼神,就算只是一面之缘,但一直到现在的三年间,那个小律师都挂牵着亚可她们三个。

“回来了!”洛蒂从小说中暂时脱离出来“怎么样?厄休拉律师还好吗?”

“好得不得了。”亚可回道“还想着为我们争取出来的机会。”

“……”房间里面安静了一会,谁也没有出声

每次听到厄休拉还在为我们三个而奔波劳累时,即开心又感觉心痛。亚可看着上铺的木板,闭上眼睛休息了会。


*****************

作者的话:居然没有写完啊我hhhhh还得再耗会hhh以后支线我放番外篇吧hhh


评论(5)

热度(15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